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平安索赔比利时政府 专家称追偿前景不乐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平安26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证实,中国平安就富通投资损失补偿事宜寻求国际仲裁确有其事。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直接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卢进勇认为,比利时政府对富通的处置受到金融危机时点的限制,有一定特殊性,平安追偿前景并不乐观。

  中国平安于2007年投资富通集团旗下的富通银行,成为富通集团单一最大股东。2008年全球的金融危机导致富通集团出现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当年下半年,富通股价已下跌逾96%。随后,比利时政府出台国有化救助方案,将其拆解出售。由于比政府并未依照相关协议寻求股东的同意,为平息股东的不满,比政府成立了一个基金来补偿富通集团的股东。但这一补偿计划只涉及欧盟国家的机构股东,而作为第一大股东的中国平安未能获得补偿。

  对于这笔损失超过200亿人民币的投资,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称:“此前,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多种渠道,与比利时政府磋商关于富通投资损失的补偿事宜,但令我们遗憾的是至今未有结果。由于目前正在相关的程序中,没有更多的信息披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