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茅台申请国酒商标遭律师反对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自从7月20日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通过了商标局的初步审查后,反对声浪便从未停止过。继衡水老白干、汾酒集团、五粮液等酒企向国家商标局递交异议申请后,又有更多的自然人加入到反对茅台的阵营中来。

  日前,北京、上海、广州、辽宁等地多位律师倡议发起的“公益诉讼律师志愿法律服务活动”对“国酒茅台”商标事件表示高度关注,并表示可能会在近期内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递交异议书。早在本月18日,五粮液、剑南春、水井坊、郎酒和沱牌5家四川名酒企业就联名提交了报告,对“国酒茅台”商标提出异议。“如果‘国酒’公共资源被单个企业或品牌占有,难免有失公平,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彭智辅表示。

  “反对垄断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大势,没想到白酒业还要制造垄断。”一名业内人士评价说,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引发了各大酒企的抱团取暖。

  在排山倒海的围攻下,茅台最终获得国酒商标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据了解,在茅台申请“国酒茅台”商标通过了商标局的初步审查后,还有三个月公示期,这也意味着茅台能否获得国酒商标将在10月20日后水落石出。(记者 陈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