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峨眉山等20余家景区门票逆势涨价被指地方撑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黄光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庆期间首批降价景点名单的同时,峨眉山等20余家景区的价格却逆势上涨,中秋节前国家发改委将公布第二批降价景点名单。

  根据最新公布的调价信息显示,在未来几个月峨嵋山等20余家景区门票涨价,涨价在20%-60%之间,幅度还是比较高的,有人称这是报复性的涨价。

  在发改委公布了第一批景区降价名单之际,峨嵋山等20多个景区敢于立即上涨,还是因为当地相关部门为他们撑腰,同时也是门票经济的模式在作怪。我国众多景区实行了属地管理,地方政府考虑更多的是地方的经济利益,门票涨价是见效最快也最直接的一个增收方式,对于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门票经济更是成为当地生金蛋的母鸡。即使发改委公布第一批降价的景点的名单,要让利于民,也无法遏制住地方政府对于门票涨价的冲动。旅游界专业人士说,违背旅游规律进行涨价,虽然短时间内有明显收益,但长期将损坏旅游业的发展和壮大。

  据了解,第二批降价景点比第一批含金量高一些,出现了将近40多家4A以上的景区,其中5A以上的景区降价可能有10多家。第二批公布的名单像第一批那样比较偏的景点或者人造的景点就多了,估计这次降价更多的形成一种释放效应,能够扭转长期以来门票景点只涨不降,或者逢节日必涨的局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