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利好节前发力 沪指午后放量拉升涨超3%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周四午后开盘,在金融、煤炭等板块走强带动下,两市出现一轮快速拉升,沪指一度涨幅超过3%,深成指涨幅近4%。综合各方消息,可能有四大利好促使大盘突然发力。

  创业板集体承诺年内不减持

  9月26日晚间,30余家创业板公司几乎同时发布了关于不减持公告,这30多家创业板公司要么承诺2012年年内不减持,要么追加股份锁定。

  而有消息称,创业板的集体推迟减持时间是监管层的意思,A股破2000点,创业板更是在近期大幅下跌,主要是创业板解禁在即,市场压力大。

  1.65万亿险资或将进入股市 9机构获首批入场券

  经过多日商讨和遴选,第一批获准管理险资的非保险类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出炉。不过,这仅仅是保险机构委托投资开闸第一步,这些机构能否最终获得保险资金青睐,尚待时日。

  保监会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博时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海富通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嘉实基金、诺安基金7家基金公司和上海海通证券、中金公司2家证券公司共9家机构获得首批入场券。

  截至2012年8月,保险资产总额6.6万亿元。仅计算权益类投资额,按照保监会规定的用于投资证券投资基金和股票的余额,合计不超过该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25%计算,理论上合计便达1.65万亿资金可委托进行权益类投资。

  海外大资金长期看好A股 证监会或推新政满足需求

  刚刚结束的三大交易所全球路演传回一个强烈的信号:超大型长期投资机构配置A股的需求仍然强烈。多位参与此次路演的机构人士表示,主权投资基金、中央银行和养老金希望获得更多的QFII额度,但目前有关外汇管理政策却形成了瓶颈。

  就在前不久,卡塔尔投资局对A股的胃口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惊讶:50亿美元。目前单个机构最高的QFII额度上限仅为10亿美元,且单次批准的额度从未超过3亿美元。一些分析机构猜测,中国监管层可能会在资本市场开放的领域迈出新的一步——给予超大型长期投资机构一种特别QFII额度。

  沪指创近44个月新低后存在内在反弹需求

  26日盘中,沪指时隔近44个月再次跌破2000点,创下新低,从5月份开始,沪指已经月线四连阴,近半年的连续下行加之近44个月的新低,大盘出现内在反弹需求。

  此外,尽管两个多月的空窗期后证监会重启IPO审核,但今日有传闻称,证监会或暂缓IPO发行,严防再融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