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券商股飙涨 大盘上演绝地反击大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反弹一度受阻于5日均线压力,午后股指上演绝地反弹,市场传闻盘后证监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引发市场对救市的强力预期,导致银行、保险、券商、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纷纷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成功短线多调短期均线,日K线呈现长阳走势走势。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市场做多气氛浓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03.10点,最高2068.07点,最低2002.32点,收报2056.32点,上涨52.15点,涨幅2.60%,成交603.39亿;沪市981家上涨,2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198.56点,最高8520.19点,最低8198.56点,收报8486.27点,上涨292.90点,涨幅3.57%,成交549.98亿;深市1601家上涨,94家下跌。(主力资金流向排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整体表现较强,呈现普涨格局。涨幅榜上,券商板块盘中走势强劲,其中国金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宏源证券等多只涨停板,其余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普遍涨幅逾5%以上。券商板块大幅上涨,或受传闻三点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利好政策有关,市场传闻,新一轮的发行改革最快将于10月底推出,目标是从审批制向注册制过渡,并进行试点。改革期间新股可能暂停发行几个月待新制度出台。受此消息刺激,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抄底进场,引发以券商、银行、煤炭等板块纷纷大涨。

  【观点】

  券商股飙涨 大盘上演绝地反击大戏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在近日举办的北京辖区上市公司今年第四届董事监事培训班上,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表示,为体现“放松管制,加强服务”的理念,促进并购重组工作,证监会正在研究逐步取消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目前超过2/3的并购重组交易无需审核,仅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程序即可。从宏观层面看,在经济增长乏力情况下,上市公司往往通过资产并购获得新的盈利增长点,经营不善的公司更有可能被收购;从政策层面看,支持并购重组的政策陆续出台,“十二五”期间兼并重组将成为多个行业的关键词;从市场层面看,并购重组多发生在牛市顶部和熊市底部,在目前的熊市环境中并购重组将持续活跃。近年来央企重组有放缓的趋势,但是国家对央企重组的支持力度仍在,低迷的股市为优质资产注入创造了最佳时机,短期调整后央企必将迎来新一波并购重组的高峰。

  展望后市:周四股指小幅低开,早盘股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较为疲软。午盘受传闻证监会即将公布利好消息刺激,券商、保险、银行、煤炭等蓝筹大面积暴涨护盘,短线股指呈现长阳反弹走势。从历史经验来看,蓝筹股集体暴涨是股指见底的重要信号之一,不过本轮调整行情中,蓝筹股单日发力后,往往后继无力,因此后市股指能否持续反弹,需注意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操作上,暂时轻仓持股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