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热盼救市 中期反弹渐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今日随着股指拉升,各大财经媒体相继披露了一些传闻,如财经网站披露了传证监会可能召开新闻发布会,会针对新股发行改革事宜制定政策,如果此消息属实,中期力度不大,但是短线有助于A股出现反弹行情。

  【多盈扫描】

  时刻近三周后,沪深指数爆出大阳线。沪深指数午后开盘后即直线拉升,盘中涨幅超过3%,市场总体处于普涨态势。全日来看,今早沪指低开小幅走高,其中权重板块中,智多盈决策终端最早发出做多信号的券商板块是早盘冲高的主要力量。上午两市热点主要集中在ST摘帽股和部分化工股。午后沪深指数强劲拉升,先是由银行、券商股发起攻击,尔后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奋力直追。带动指数涨幅超过3%,根据监测工具显示,今日主力流入资金达到72亿元,散户资金流入34亿元,显示出主力资金入场比例加大。(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向一览)

  【多盈实战】

  今天和昨天对比可以用?水深火热?来形容,昨日A股整体出现了恐慌性下跌,不但指数盘中跌破了2000点,中小盘个股也遭遇了连续杀跌。戏剧的是昨日沪指最低跌至1999.48点,市场形容为?你就救救市吧?的转化数字。虽然当下还没有看到救市政策出台,不过今日沪深指数涨幅,已经明显有所应验。

  由于午后A股突转直上,市场短线力道结构发生了变化。先从市场个股来看,今日涨势活跃的主要是以资源股、前期摘帽股为主。在技术特征上都是具有类似的性质,那就是前期有过一次活跃,近日向下调整。而从智多盈决策终端监测的数据来看,下午趋势转升的个股数量较上午也增多了20余家。指数方面虽然今日有一根中大阳爆出,但是总体的趋势结构依然没有发生改变,主要是要看到支撑A股上涨的逻辑是否靠谱?结合市场个股变化情况和指数本身状态,当前处于中期反弹的转换强弱点。如果接下来能够接受的主10日均线考验,那么后市依然可以继续反复做多,否则就需小心。

  后市的反弹质量出了市场本身走势因素外,也和消息面、基本面联系较大。单纯的看宏观经济,目前并没有发生改观,比如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工业利润情况,统计显示,8月份我国工业实现利润3812亿元,同比下降6.2%,7月份是下降了5.4%,说明8月工业利润再下台阶。此数据是利好还是利空,关键看政府的态度,如果有救市的态度,那么数据反而是利好,否则就会继续强化弱势市场行情。而另一方面,央行今日继续实施千亿逆回购。本周的逆回购额度不下一次下调存款准备金,主要应对双节资金紧张局面。不过由于逆回购期限较短,对经济恢复增速作用不大。那么是否还有其他值得关注的利好信息呢?

  今日随着股指拉升,各大财经媒体相继披露了一些传闻,如财经网站披露了传证监会可能召开新闻发布会,会针对新股发行改革事宜制定政策,如果此消息属实,中期力度不大,但是短线有助于A股出现反弹行情。

  【多盈策略】

  如果能站稳10日均线,则可以仓位保持在40%-50%左右,否则依然继续执行30%仓位,个股方面,关注智多盈决策终端刚刚发出上升趋势的个股。同时未来除权除息的个股也可适当留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