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55亿部手机总有移动互联网创业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仲昭举 北京报道)若将历史的时钟拨回至2008年,当时还没有微博,微信、小米都没有诞生,iPone也不如今天这般强大,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似乎都是遥不可及的陌生词。

  在那PC互联网蒸蒸日上的时期,打着正品保障旗号的B2C开始逐渐被消费者接受,淘宝之外,亚马逊、当当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京东给人的印象还仅是个卖电脑的。

  而今天这般景象没有人预测到会来得如此快。 

  如今,我们习惯了用微信和朋友们交流,用微博打发碎片时间,上下班路上玩“愤怒的小鸟”或“植物大战僵尸”。细心的人会发现,不少人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里,玩手机已经超过了用电脑。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UC优视副总裁陈石大胆提出:“对于传统PC互联网公司,我们预测,一年之内,大部分的互联网公司来自PC的流量会停止增长,甚至负增长。”

  360副总裁李涛则对手机功能本身做出了重新的理解,认为现在人们用手机,已经不再是简单地打电话、发短信。“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手机上最核心的是电话号码本,这本身正一定程度上被取代,以后最重要的、我们能预测到的应该是微信号以及微博号。”

  微信、微博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优秀的产品,是IOS平台70万APP、安卓平台60万APP中的代表,产品的背后是一批有梦想的创业者为荣耀拼搏,每天新的产品以及新的版本都陆陆续续地上线,用户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下载。而海量的APP软件中,用户所需要的却少之又少。可以说,互联网创业的舞台是最残酷的舞台,每年都有新面孔,每年也都有人暗淡地消失。

  互联网创业者的舞台另一面也是资本的较量场。就好比如今电商们在拼命烧钱,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同样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不过如今,这一创业规律也有了很明显的变化。过去从天使投资到早期VC到PE,一步一步走来的道路,已经不是成功的唯一方式。《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总结到:“这四年最大的变化,是不少没有VC的创业者也能够走出去。”

  牛文文将当下的创投分为了“天派”和“地派”。“天派”是指从创业开始就有天使和投资人对项目提供了资金和智力的支持,如阿里巴巴马云团队所走的路线。“地派”则是创业者从一开始,就清晰地知道客户是谁,想法设法从客户身上赚钱,有很好的盈利方式,他们则并不一定都有融资需求。

  当然,对于移动互联网前景的看好更重要的还是来自于它快速的渗透能力以及市场存在的巨大空间。将时间锁定在眼下的2012,当50后的父母向我们讨教怎么玩智能手机时,当一部大屏幕智能手机的价格逼近700元时,伴随着终端的快速普及渗透,移动互联网这一历史潮流,来势汹汹。

  根据最新的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份,全国的手机网民数量达到3.88亿,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超过美国国内人口,这也是移动互联网得以快速成长的基础,充满了机会。而再进一步看,移动互联网天生又是一个全球的市场,全球有55亿部手机,全球的手机网民只有11亿到12亿,这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陈石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渗透率将会接近百分之百,届时“所有的互联网公司都是移动互联网公司,所有的网民都是手机网民。”

责任编辑:仲昭举

热词:

  • 55亿
  • 手机
  • 总有
  • 移动
  • 互联网
  • 创业
  • 机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