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APP想赚钱得满足用户需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仲昭举 综合报道)无论是商业创新抑或科技创新,最终都会有一个实在而明确的指向,那就是盈利,这是创新能够可持续的最重要保障。

  目前移动互联网有APP增值、行业定制、电商、广告和个性化定制等五种主要商业模式。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逐步完善,新的商业模式将不断被创造出来。

  1、APP 增值模式:以网秦为代表的“基础免费+增值服务”模式,能使创业型公司快速探索商业模式变现方式,支撑企业更多地投入用户体验改善工作中,更有助于培养移动互联网付费的市场环境。 

  2、行业定制模式:该模式有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着眼于产业链的上游需求,依托B2B的项目合作制,授权厂商按照数量或者开放功能等对被授权方收取费用,提供前置化的产品和服务。

  3、电商模式:移动电子商务的最大优势是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按需定制服务,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智能终端更便捷地查找、选择、比价和最终购买商品和服务。

  4、广告模式:广告模式是移动互联网变现的主要方向之一,包括按流量、点击率、交易等付费广告模式。而付费的内置搜索结果,付费的信息服务清单,对特定人群的第三方付费等模式也是其未来开展的热点。

  5、个性化模式:围绕更具附加值的用户个性化需求,建立以服务生态为基础、用户个性化需求为核心、内容服务为先导的新型商业模式,是未来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发展的关键。

责任编辑:仲昭举

热词:

  •  APP想赚钱得满足用户需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