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光明乳业就产品质量事件公开致歉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9月28日,光明乳业(600597)发布声明,就公司连续发生的多起产品质量事件向全国消费者道歉,同时表示公司已成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推出六大项整改措施,包括完善组织保障、排查管理流程、建立问责制、完善产品监查体系、加强冷链配送管理、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等。

  在食品安全谈虎色变的今天,光明乳业表示,此次将实施由高层自上而下的反思、自查与整改,以坦诚公示的举措直面公众、正视疮疤,重塑公信。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光明乳业确定了一系列具体的落实措施。首先排查隐患,各单位从原料、生产过程、运输、配送、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等全过程进行食品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保证产品出厂、运输、配送、销售等环节的食品安全,规范全过程的操作,确保出厂产品的质量安全。其次,针对送奶上门渠道、新鲜牛奶供应渠道具有时间长,环节多,冷链要求严格、产品保质期短等特点,公司对保鲜产品运输车辆、冷库进行全面系统的彻查。按照最严质量安全管理标准,建立日常运营长效管理机制,提高特色渠道的服务。再次,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食品法规,自查产品配方、标签、标识,同时建立他查、督查体系,保障食品安全。

  有分析师认为,近期的产品质量事件短期会对光明乳业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从长远来看,这将督促公司在食品安全控制各环节上严格把关,进一步提高与完善企业上下的安全责任意识。

  □记者 万晶

  (来源:中国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