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11地区试行 最高达1.8万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农业部、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印发《2012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实施指导意见》。根据农机报废更新需求情况,选取山西、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新疆、宁波、青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11个地区开展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农机类个股将直接获益。

  最高补贴额为1.8万元

  根据《拖拉机禁用与报废标准》(GB/T16877-2008)和《联合收割机禁用和报废技术条件》(NY/T1875-2010),小型拖拉机报废年限为10年、大中型拖拉机报废年限为15年、履带拖拉机报废年限为12年、自走式联合收割机报废年限为12年、悬挂式玉米联合收割机报废年限为10年。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额按报废拖

  拉机、联合收割机的机型和类别确定。其中,拖拉机类中,100马力以上的轮式拖拉机补贴金额最高,为1.1万元;收割机类中,4行及以上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补贴金额最高,为1.8万元。

  上市企业业绩有望增长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农机类上市公司将从本次试点补贴中直接获益。他表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是成为农业强国的必由之路,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应该会持续一段时期。根据农业部公布的十二五规划,2015年农机行业总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以上,未来行业增长空间巨大,行业内上市企业发展前景相对其他行业也比较乐观。

  本次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上市公司作为最直接的获益者有望实现业绩增长。二级市场上,可关注吉峰农机、苏常柴A等个股。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则保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农机属于相对弱势品种,市场资金关注度也偏低。尽管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将有一定提振作用,但该项措施仅对部分产品实施补贴,并不能改善相关上市企业的整体业绩。未来农机板块短期或将冲高回落震荡,对这类品种应谨慎观望。(记者 阳荻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