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怒拔长阳 “红十月”迹象初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股指早盘小幅低开,站稳5日均线后,股指震荡走高。午盘行业板块继续延续昨日强势,全线飘红,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成功击穿20日均线。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市场赚钱效应浓厚.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42.89点,最高2089.63点,最低2040.35点,收报2086.17点,上涨29.85点,涨幅1.45%,成交648.02亿;沪市960家上涨,4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422.29点,最高8690.24点,最低8415.04点,收报8679.22点,上涨192.95点,涨幅2.27%,成交578.28亿;深市1612家上涨,10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两市延续昨日强势,再度呈现普涨格局。涨幅榜上,环保板块盘中走势活跃,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其中万邦达大涨逾7%,中电环保、长青集团、天利环保等纷纷跟涨。环保行业作为七大新兴产业之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长期受益明显可重点关注。家电及汽车等消费类板块盘中表情也较为抢眼,主要受“促消费新政或重启汽车家电下乡”利好消息提振,其中庞大集团、上海汽车、青岛海尔等领涨。早盘走强的化工板块、机械板块也继续保持强势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反弹。跌幅榜上,行业板块普涨,暂无下跌板块.

  【观点】

  大盘怒拔长阳 “红十月”迹象初现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在9月27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正积极研究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税收制度调整,会同相关主管部门研究修订相关税收政策,降低证券投资税负;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一场普通的通气会成了部分资金撬动股指的推力,这从一个方面证明了当前市场似乎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境地。虽然证监会否认了暂停新股的说法,但从所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管理层维稳意图还是比较明显,包括表态正在推动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以及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担忧的解释等。据悉,在昨日会议的最后,发言人对现场媒体表示,证监会后续还会有几个议题要发布,不过正在等待领导审批,市场对于未来的利好还是充满了憧憬。

  展望后市:周五股指小幅低开,盘中呈现低开高走走势,短线成功突破20日均线压力,后市下一个压力位置60日均线附近,目前日K线呈现中阳走势。成交量放面略有放大,如量能能持续放大则股指有望延续反弹。总的来看,股指继续反弹面临上方层层套牢盘压力,如果说市场连续3天涨1%,那么这是一个良性的市场修复,而且很多的资金能够通过持续反弹来赚钱。操作上,持股为主,短线适当关注当前热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