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索尼收购奥林巴斯11.5%股权成最大股东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消息,索尼提交给日本财务省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向奥林巴斯投资500亿日元(约合6.45亿美元),成为其最大股东。

  据媒体报道,该文件显示,索尼将分两笔注资奥林巴斯,首先是在10月23日前以每股1454日元的价格购买1310万股奥林巴斯股票,总价值为190亿日元。第二笔则是在明年2月28日前斥资310亿日元购买2130万股奥林巴斯股票。

  通过该交易,索尼将持有奥林巴斯11.46%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此举也符合索尼CEO平井一夫通过医疗业务复兴该公司的计划。奥林巴斯长达13年的财务丑闻去年被曝光,导致公司重新发布财报,并撤换了整个董事会。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加强资本比率,希望从丑闻中恢复元气。

  “由于索尼的成像传感器可以用于内窥镜,因此双方存在协同效应。”巴克莱资本驻东京分析师Yuji Fujimori说,“不过,由于医疗设备上市销售前通常需要获得审批,因此他们的业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索尼和奥林巴斯表示,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医疗设备。索尼将持有该公司51%的股份,奥林巴斯的持股比例为49%。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