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终结4月连阴 吃饭行情或扑面而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这次月线收阳,意味深远——一场真正的吃饭行情或在十月扑面而来!广州万隆认为,积弱的A股将为投资者后市操作铺开了转暖的背景!

  周五市场继续上涨,上证最终收盘2086点,涨幅1.45%。在最后的两个交易日,A股终于见证了逆转的“奇迹”!从历史上看,月线5连阴是调整的极限,是市场自身规律的体现,难以打破。因此,这次月线收阳,意味深远——一场真正的吃饭行情或在十月扑面而来!我们认为,积弱的A股能够终结4月连阴的走势,将为投资者后市操作铺开了转暖的背景!

  考察市场以往历史,A股历史上曾出现过4次月线4连阴走势,其中2次形成了超级大底部。第一次从386点大涨至1558点,第二次则从1341点大涨至2245点。另外两次发生在大熊市,但最差的一次随后也迎来了一个月的反弹后再跌。也就是说,除了历史性大顶2245点开跌之初,月线4连阴反弹后仍会持续下跌外,其他都会大幅反弹,甚至构成历史性大底!此外对历史上共4次的月线5连阴数据统计,其特征也大体相似。因此,本次月4连阴走势,并非发生在历史大顶的开跌之初,而是发生在自2009年3478历史大顶之后,时隔近4年的下跌趋势末端!可见,即使暂时未能形成历史大底,但反弹后再度出现同级别杀跌的概率较小,下跌空间也较有限。

  广州万隆认为,随着十八大节后即将召开,维稳压力增大的影响下,监管层对市场的关注和呵护力度有望增强、且还有很多救市牌可以打!例如,在9月27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正积极研究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税收制度调整,会同相关主管部门研究修订相关税收政策,降低证券投资税负;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等。此外,我们认为,更具实质性的救市措施也很可能推出,如降低印花税并减免红利税以降低交易成本、通过控制IPO节奏以缓冲市场扩容压力、加大QFII和养老金等机构引资入市力度、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推动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采取市场化招标方式决定新股价格、完善监管退市制度)等。总之,在维稳和经济股指下行的倒逼下,救市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目前投资者对利好的预期也依然强烈。一旦相关利好得到兑现,市场信心将阶段性好转而为股指带来反弹机会!

  综上而言,“长假效应”并没有能够扼杀股指的报复性反弹,可见这是市场自身反弹要求与政策支持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预示着节后将迎来相对良好的操作局面。而这无论如何是值得投资者乐观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