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10月1日起多项进出口环节收费将取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为促进我国对外贸易稳定增长,海关总署今天出台包括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简化手续、优化服务等内容在内的16项措施。

  据介绍,为有效降低通关成本,减轻外贸企业负担,从10月1日起,全国海关将停止收取进出口货物纸质报关单证明联(进口付汇用、出口收汇用)和出口报关单退税联打印费、报关单条码费和海关监管手续费。

  为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将着力推进4项业务改革,主要包括:一是从10月1日起全面推开分类通关改革,将改革范围扩大到全国海关和所有进出境通关监管现场,年内实现分类通关全覆盖;二是加快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步伐;三是扩大“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适用范围,在11月15日前,从原来仅适用于A类以上企业扩大到一年内无走私违规记录、资信良好的B类生产型出口企业;四是实施企业分类管理改革。海关在通关管理、加工贸易管理等相关管理过程中,给予AA类和A类企业较为便捷的优惠措施,在当前较为严峻的外贸形势下,对上一年度进出口额或进出口报关单票数未达标的AA类、A类企业,暂不下调其管理类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