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交通部门加大运力迎“双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海南日报

 



  全力备战黄金周

  本报海口9月28日讯 (记者侯小健见习记者杜颖 通讯员陈涛)中秋、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已安排充足运力备战“双节”,确保出游旅客走得及时、走得顺畅、走得安全。

  明、后两天,省内汽车客运将迎来客流高峰,班线车运力将趋紧。为确保省内旅客及时回家过节,今天上午省旅游客服公司召集各旅游客运企业召开“双节”客运应急保障协调会,计划抽调150部旅游车和储备车支援省内班线客运。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省旅游客服公司总经理程世文介绍,临时抽调的应急车辆主要承担海口至乐东、东方、白沙、昌江、儋州、五指山等班线客运。另悉,海口运管处组建的“双节”客运应急保障现场协调小组明起将开始现场办公,负责协调运力调派等事宜。

  程世文还介绍,为确保“双节”客运安全,从本月25日至30日,省道路运输局组织3个组分赴各市县检查道路运输安全情况,包括检查车辆安全设施、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车上是否有安全锤等,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客运企业整改。

  粤海铁公司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东环高铁日开行动车22对,并根据客流情况临时申请加开动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东环铁路海口东站党总支书记唐小飞说,为确保“双节”期间人们顺利出行,该站将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在网络和电话订票的基础上,增设售票窗口,黄金周期间,该站售票窗口将由平时的4个增至8个。同时,12台自动售票机全部开启。“我们还将组织一批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进站引导、购票咨询、扶老携幼、帮提行李等服务。”唐小飞说。

  “今年‘双节’,全国高速公路将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这将吸引更多的省外自驾车游客来海南旅游,我们将以充足的运力和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游客。”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经理张陈慧表示。据介绍,“双节”期间,投入海口港至海安航线运输的船舶将达到48艘,其中抗风8级的18艘,运力充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