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世界贸易组织28日在争端解决机构例行会议上决定成立专家组,审理中国诉美国对华22类产品的反补贴措施一案。

  据世贸组织当天发表的公报说,美国方面在会上称其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用以弥补中国给这些产品提供补贴造成的损失,但同意成立专家组。

  在当天的会议上,美国还就中国针对部分原产于美国的汽车产品实施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提请成立专家组,被中国驳回。这是美国于7月5日针对中国发起的诉讼。

  5月25日,中国就美国对华油井管、铜版纸、钢制轮毂等22类产品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在世贸组织向美国提起磋商请求。中方称美方滥用贸易救济规则的行为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本次争端累计涉案金额72.86亿美元,希望美方能够改正其错误做法,重新回到符合世贸规则的轨道。7月18日,中美双方在日内瓦举行了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8月31日,中方就我诉美22类产品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起设立专家组请求。(记者 吴陈 王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