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比亚迪高管杨龙忠辞职 此前曾套现1.27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里昂证券看空的阴霾尚未消散,比亚迪高管杨龙忠辞职也随即得到证实。昨天,比亚迪公告称,杨龙忠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

  高管7月接连减持

  公开资料显示,杨龙忠毕业于中南大学,是比亚迪总裁王传福的同学,比亚迪三大创始人之一,不仅担任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同时也是比亚迪集团公司副总裁。

  公司半年报显示,杨龙忠持有比亚迪7872万股,持有限售股5904万股,位居股东榜第七位;其持有的1968万股比亚迪A股,使其位居流通股股东榜第四位。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就在杨龙忠被证实辞职两个月前,其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大幅减持了843万股比亚迪股票,减持市值达1.27亿元。事实上,包括杨龙忠在内,2012年以来,比亚迪共有7位高管(含亲属和受控法人)进行了减持,共计减持股份为1307万股,总市值为1.97亿元。时间上看,比亚迪自7月2日4.77亿限售股解禁后,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以上7位高管均于7月完成减持。

  公司业绩下滑严重

  高管频频套现被市场解读为公司高管对比亚迪未来发展缺乏信心,引发投资者的恐慌。今年以来,比亚迪跌幅约为36%,其中7月累计跌幅就达到了30%。

  比亚迪曾公开回应,称部分高管出售股票的原因主要是个人财务安排及家庭生活安排,并非不看好公司的发展。

  然而,据公司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94.09%,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95%至-75%。

  对于上半年业绩的变化,比亚迪公司表示,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受外部市场影响,其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受欧美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全球太阳能市场持续低迷,充电电池及新能源业务受压。

  里昂证券近日也发布研究报告,预期比亚迪一年内股价将下跌97%,市值由现在的120亿港元萎缩至3亿港元,沦为“壳股”。

  >>公司

  营销本部职务已有接替

  比亚迪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杨龙忠离职是由于个人原因和公司内部结构调整,并非不看好公司前景。此外,其减持的股票只占其所持公司股票的10%左右,减持后仍是公司大股东。

  此外,杨龙忠离任前担任主管比亚迪IT业务的营销本部总经理。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李云飞透露,营销本部总经理将由比亚迪资深销售管理人员来负责,目前公司内部已有人接替杨龙忠的工作,但尚未发布任命文件。

  >>观点

  短期难有表现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就目前比亚迪整体经营情况看,手机业务因为诺基亚的拖累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太阳能业务大幅亏损也拖累了电池板块业绩,目前整体车也进入到一个瓶颈期。之前已陆续有高管大幅减持套现及辞职,基金等机构也悉数离场。短期来看,太阳能业务的亏损可能仍将扩大,相应的汽车业务随着新车型的推出或出现一定好转,但大幅扭转的概率不大。因此,短期在机构唱空、业绩不佳、高管套现辞职的多重压力下,公司难有太大表现。

  本报记者阳荻雯 黄菲菲实习记者葛振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