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7天酒店回应私有化要约 称董事会正在仔细评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报道,7天连锁酒店集团27日宣布,已收到股东集团价值约6.35亿美元的私有化收购要约。7天连锁酒店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在仔细评估要约,并会很快成立独立委员会负责跟进私有化事宜。

  7天是国内最早的连锁经济酒店,目前在纽交所上市,这次收到的要约,是一个股东集团发起的私有化收购要约。股东集团对7天连锁酒店提出的收购报价为每股12.70美元,比9月25日收盘价溢价20.2%,比过去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价格溢价31.8%。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董事会正在仔细评估要约。

  7天连锁酒店相关负责人:我们刚刚收到这个要约,公司董事会正在仔细评估要约,并会很快成立独立委员会来负责对此要约进行评估。

  雪球财经分析师吴桑茂分析,7天连锁酒店股东私有化的目的是,不想看到公司股价继续被市场低估。

  吴桑茂:主要是因为在中国概念股整体低迷的情况下,7天的股价处于非常低的情况,他们认为公司的价值应该是高于市场给他的估值,所以他们就进行私有化。

  在物业资源愈加稀缺、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状况下,经济酒店单纯依靠规模扩张的发展模式遭到了挑战,入住率和利润都开始下降。如家、汉庭和7天这3家公司2010年净利润总和为6.93亿元,到2011年,三家公司的净利润总和同比减少了近1亿元。尽管如此,经历了2011年低迷的经济型酒店却依然高调扩张。7天预计在2012年会新开360家酒店,汉庭预计到今年年底,开业酒店数将超过1000家。如家也计划继续新增330-360家酒店。

  吴桑茂认为,高调扩张后的经济酒店必将面临管理上的瓶颈。

  吴桑茂:这个会是的,随着整个规模的扩大,它对于未来的管理肯定是面临挑战的,其实他们的服务理念都是一样的,都是有限服务的理念。

  无论是如家、汉庭还是格林豪泰,都先后因卫生问题被曝光。吴桑茂说,在“向规模要效益”的经济型酒店市场,伴随着圈地而来的是一系列的管理难题。一旦公司管理半径和质量体系无法跟上外部的扩张,便会出现管理失控。

  另外7天私有化退市之后,还面临一个难题就是无法在二级市场上融资,这对正在扩张期的7天来说未必是一个好消息。但吴桑茂分析,目前看短期内资金链还算充足。

  吴桑茂:它本身公司是由现金流的,它目前的现金流可以支持直营店100家左右的扩张规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