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涨幅142.16% ST宝龙夺冠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重组后变身为黄金概念股的ST宝龙小涨1.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42.16%,夺得前三季度涨幅榜冠军;江山股份昨天上涨0.06%,前三季度累计上涨139.48%,不但失去冠军宝座,还被山东墨龙超越退居季军;山东墨龙以139.94%的涨幅位居亚军。可以说,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榜前三位的差距仅在毫厘之间。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曾出现过两波反弹,但5月份以来却跌势不止。今年前三季度,沪指累计下跌113点,跌幅5.15%。不过,据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仍有1005只个股股价上涨,占比超过四成。其中股价翻倍的个股13只,其中有不少是重组股;涨幅超过50%的95只。

  跌得最惨的要数浙股大立科技,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下跌57.12%。跌幅紧跟大立科技的是ST兴业和亿晶光电,累计下跌56.59%和54.76%。

  iFinD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股价被腰斩以上的个股达6只,包括向日葵、佰利联、梦洁家纺。跌幅超过三成的169只。

  如果看第三季度的股价表现,夺得涨幅榜冠军的是化工股江山股份,累计涨幅82.67%。天津磁卡、三湘股份紧随其后。第三季度股价上涨的仅574只,占比不到四分之一,其中涨幅五成以上的个股10只。表现最差的是ST三星,由于重组失败,8月份复牌后股价连续跌停,累计跌幅43.03%。

  今年前三季度,不少浙股表现不佳。在股价被腰斩的6只个股中,浙股就占了一半,分别是大立科技、亿晶光电和向日葵,其中亿晶光电、向日葵均属于光伏产业。今年1月份才上市的温州宏丰,跌幅也达到47.18%,让人大跌眼镜。浙股中表现最好的是浙江东日,借助年初金改概念的炒作,该股连续涨停,到昨天收盘累计涨幅仍达到101.09%;其次是亚厦股份和大华股份,累计上涨73.96%和66.05%。前三季度股价上涨的浙股98只,占比四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