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新基金法10月或二审 证监会或上位PE监管主体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据华夏时报 今年6月一审并公开征求意见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有望在10月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第二次审议。

  此前引发较大争议的“PE到底由谁监管”问题,即将尘埃落定。按照2005年《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政策》的规定,发改委为风险投资的主管部门。但此次新《基金法》修订,证监会或有望上位成为PE监管主体。陈锋

  大成月添利投资开门红运作年化收益率4.831%

  据中国证券报刚刚结束发行,于9月20日成立的大成月添利短期理财债基首日投资运作开门红。

  记者登录大成基金网站获悉,该基金首日运作,A/B份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达4.831%——创下同期所有短期理财债基收益率最高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大成月添利理财债券在运作时点上具有优势——在流动性紧平衡的大背景下,一个月SHIBOR利率趋势性走高,与此同时,“季末效应”推动资金利率达到了近期最高值,该基金在此时点进入建仓期,有利于其组合收益率提升。该人士指出,理财债基开始投资时对SHIBOR利率十分敏感,因为从稳健投资和资金快速运用的角度考虑,理财债基一般会把银行协议存款作为主要投资对象,而银行协议存款利率以SHIBOR利率为定价基础。目前1个月SHIBOR超过4.4%,协议存款收益率也水涨船高,这非常有利于新成立的理财债基获取收益。郑洞宇

  光保团队践行社会责任

  据第1财金近日,光大保德信组织志愿者前往今年捐助建成多媒体教室的安徽省怀宁县三铺村小学开展助教活动。

  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关注乡村教育问题,并成立了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专项基金,以及基金业第一支志愿者团队。记者了解到,作为基金行业中热衷公益事业的代表人物,光大保德信基金除了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绝对价值外,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李冬明

  富国7天理财宝节后发

  据上海证券报来自富国基金的公告信息显示,该公司旗下富国7天理财宝债券基金已正式获批,将于10月10日至10月16日公开募集。

  投资者可通过富国基金以及农行、招行、交行等代销机构进行认购。认购起点金额为1000元。在运作周期上,富国7天理财宝债券基金每份基金份额以7天为一个运作周期,一周一循环,流动性好,赎回日期不会忘。假设某投资者周三申购该基金,那么下周三可赎回。如果下周三为节假日,则顺延至周四赎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