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国航忽悠乘客险酿殴斗 633公里航程折腾20小时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日报

 



  28日13时40分许,100多名被延误20个小时的乘客终于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趟原本在前一天18时就应抵达的航班此前因故返航。由于航空公司处置不当等原因,深感受骗的乘客返回机场后一度情绪失控,险些发生殴斗。

  国航CA1635次航班原定27日16时30分在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沈阳,但受天气影响,航班起飞时已是20时左右。

  21时许,飞机广播突然响起,由于沈阳天气情况不佳,机组决定返航。22时20分左右,该航班回到首都国际机场。机上工作人员通知乘客,本次航班取消,乘客可以在28日6时30分或7时30分乘坐国航航班前往沈阳。

  乘客回到机场T3航站楼后,迟迟未见出面协调相关事宜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几经周折,部分乘客终于在值班经理柜台找到国航相关负责人,却被告知:“明天11时30分可乘另一班飞机飞往沈阳。”多数乘客强烈反对第二天中午起飞,由于与国航负责人言语不和,乘客逐渐暴怒起来,有的乘客甚至欲与国航的工作人员动武。

  看到乘客如此激动,国航一位值班经理表示,急着赶路的乘客可以乘坐28日早晨的航班离开。该经理称,28日6时30分和7时30分的航班起码还有50多个空位,着急的旅客可以早晨过来改签。然而当乘客找到柜台工作人员改签时,却被告知:一个空位也没有了。乘客再想找那位值班经理协调,人已不知去向。

  几位乘客称,有的航空公司已对延误的乘客进行了赔偿,但国航的负责人却用一句“这个真没有”答复了乘客。

  为了应付乘客质疑,国航工作人员当晚常用简单的“您可以打电话投诉”“您可以诉诸法律”等语言进行搪塞,这让乘客“很受伤”。

  28日中午12时30分,航班离开停机坪,但机组并未准备午餐,每位乘客得到的食物是一袋20克的果仁,此举令矛盾再次升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