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28日国际油价收涨 3季度涨近8%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际油价9月28日震荡收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美分,收于每桶92.19美元,涨幅为0.37%。纽约油价第三季度上涨了7.23美元,涨幅7.84%。

  当天早盘,油价受西班牙公布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推动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势。而晚些时候公布的西班牙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因好于市场预期,也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当天由奥维咨询公司公布的西班牙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接受测试的14家银行中7家通过压力测试,在经济严重下滑时不会出现资金缺口,而另外7家银行面临的资金缺口总和为593亿欧元,低于市场预期。

  另外,北海油田维护导致产出减少,继续推动布伦特油价上涨。而且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也是助涨因素之一。

  不过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相对疲软,让市场承压,限制油价涨幅。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消费者收入仅环比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的0.2%。消费者支出虽环比增长0.5%,符合市场预期,但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汽油价格上涨。

  9月份芝加哥地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下跌,从上月的53.0降至49.7,三年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显示商业活动萎缩。

  根据路透和密歇根大学的一份调查报告,美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月中预估的79.2降至78.3。

  11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8美分,收于每桶112.39美元,涨幅为0.34%。第三季度,布伦特油价大涨14.59美元,涨幅为1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