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多快递企业双节期间不打烊 陆续停收月饼订单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中秋”、“十一”双节越来越近,部分地区的一些快递公司今天陆续停止接收月饼等节日礼品订单,但中秋、国庆期间,快递企业都正常派件、收件,也不会上浮运费。 

  圆通快递总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月饼是实物、又是时令礼品,节前两三天是否还接单,各地快递要根据自身条件,速度确实难以保证。

  圆通快递:可能速度的话你这边理解一下,十一期间可能派件量中转量都是比较大,可能速度上会产生一点耽搁,具体上要看当地情况。

  韵达快递合肥分公司许经理却表示,“不放假,不涨价,不减速”,只要能联系上收货人,保证送货到位。

  许经理:运单快递公司是直营的,我们这边派送他们那边也要派送的,不派送你打个投诉电话过去他们是要罚款的,快递公司除了过年有假,其他的节假日都是没假的,如果打电话联系本人,如果他不在公司愿意收月饼的话可以改地址送到他家去。

  申通快递合肥分公司经理吴大元介绍,目前不少快递企业中转站已经爆仓了,但两节期间,快递量将有所减少,合肥申通500多名员工将一直坚守在岗:公司会给每位快递员100元的补助。

  吴大元:中秋节不放假,因为好多电商、淘宝客户销售量肯定会减少一点的,因为我们日均量成交量总体加起来在4万多件到5万件,有一份快件要送一家。

  中秋节前快递多,而一些物流公司管理却存在漏洞,公安部门提示,要格外警惕快递成为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件的新途径。

  依据我国《海关对进出境快件监管办法》,免税且无商业价值的文件资料、单据、单证等,应缴关税金额在50元以下的物品以及海关准予免税的商业货样或广告品等快件,几小时内就可以通关,而普通货物一般通关时间要一到三天,并且应缴纳相应的关税。北京二中院调研近期审理的走私案件,发现其中问题。

  法官张大巍:许多托运人正好规避了这样的监管,他们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人为地将一大批货物拆成很多小件,但并不是物质或物理上的拆成,它是在预报单上人为地分成许多小件,然后将货物的价值也降的很低,使之看起来就象没有价值的广告品,将本来应该缴纳税款,按照普通货物,也就是D类方式报关的货物变成了使用快件方式报关,以达到快速通关、免缴税款的目的。

  因为竞争激烈,物流公司为留住客户源,甚至经常主动为承运方修改分运单,变更收件人姓名、电话甚至是品名、价值等,帮助托运人逃税。这几乎已成国际快件业务的潜规则,但法官提示,这涉嫌共同走私。

  张大巍:托运方逃避海关监管获取的关税的利益,实际物流公司并没有得到,但正是由于他这种放任甚至是帮助的行为,因此物流公司可能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的共同犯罪。

  通常,对快件通关,海关往往采取形式检查和抽样检测的方式进行监管,无形中也让这种犯罪有机可乘。审判实践显示,此类犯罪隐蔽性并不强,虽然货物名目繁多、收货人姓名不同,但收货地址相同,而且会在一定期间内多次向同一收货人发货;法院建议加大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张大巍:实践当中,海关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一般是采取警告、或者通知自查自纠,很少有取缔它的资格,移送司法机关进入诉讼程序,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的话,很多物流公司实施这种行为时就会多加考虑。  (记者孙莹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