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商家清仓甩卖珠宝 黄金周买货较划算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每年黄金周,珠宝首饰都是购物主题,这个黄金周的促销力度为历年来最大;钻石、玉器等大多数珠宝产品,都有低至4~5折的活动。黄金首饰市场虽然一枝独秀,商家却仍期待火上加火,其促销活动种类繁多。几个市场均值得消费者关注,逢低买入的时机较多。

  钻石首饰:

  黄金周购买比较划算

  从促销力度、整体价格来看,本次黄金周中,购买钻石首饰比较划算。由于今年二到三季度,国内钻石消费需求放缓、销量下跌,很多商家希望利用这个黄金周加快周转速度,部分商家的钻石首饰价格低至4~5折,比如东山百货,钻石首饰就4.5折销售,而在广地珠宝,所有产品打6~7折,还有0.3克拉、0.5克拉与1克拉钻石首饰的特价促销活动。

  操作建议:买0.5克拉以下小规格产品,有需求可多买几件

  推荐地点:广百金钻随缘柜台、广地珠宝、东山百货

  黄金首饰:

  促销花样多折实好比较

  黄金首饰历来的促销力度都不算大,比如广百佳盛珠宝的促销活动是,黄金首饰免工费,同时再减去每克5元;而东山百货的活动是直接减18元/克。消费者要留意的是:每克金价平均下来多少钱?比如每买10克金首饰送1克金首饰,等于11克金首饰卖4500元,每克价格409元;而如果原价是每克440元,免去15~20元的工费,再减5元,最后价格就是415~420元。

  操作建议:折算成每克实价后再比较,根据国际金价变化逢低买入

  推荐地点:广百佳盛珠宝柜台、东山百货

  白银相关产品:

  银饰不划算逢低买银币

  纵观十一期间的促销活动,白银首饰类产品虽有5~6折促销,折算起来并不划算,如有佩戴需求,不妨酌情购买。

  比如广百商场新上市了各类纪念型银条,东山百货上市了中国古代文化白银纪念产品,金顶黄金公司推出了银元宝。折算下来,其单价在10元之内、做工精美、发行机构权威,都是值得买入的品种;国际银价目前已突破7元/克,加上工费,10元内的产品比较划算。

  操作建议:逢低买银币、银条,少买银首饰

  推荐地点:广天藏品、金顶黄金

  文/记者井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