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H&M被检不合格 店家以"不伤健康"为由拒绝道歉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民丛先生为妻子在H&M济南专卖店购买了两件背心,结果经济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发现,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事后,济南工商部门又联合质监部门抽查H&M在济南的专卖店,抽检了4个批次的10多件服装,结果有3个批次不合格。本报日前报道此事后,引起消费者关注。丛先生认为H&M应该道歉,H&M专卖店则拒绝,丛先生因此到专卖店门口向市民展示检测报告,结果随身携带的海报、检测报告等被抢走。

  -消费者公开检测报告讨说法

  21日下午5点,丛先生来到H&M济南专卖店门口,从背包里掏出一幅海报,用相机三脚架支起来,并穿上一件白色T恤,上面有手写的字迹。记者在现场看到,海报一面写着H&M产品被检测不合格的经过,另一面写着“买H&M服装,小心得皮肤病”几个字,T恤的背面还写着“H&M卖假货”,正面写着“要求H&M登报道歉”等字样。丛先生将海报支在两个入口之间的橱窗前,向过往市民展示。记者注意到,其间从H&M店内走出一名店员,不断在丛先生周围徘徊,想要劝阻,但最终没有开口。

  -H&M被抽检4批次,3批次被判不合格

  “工商和质监部门抽检了4个批次10多件服装,最后检测发现,有3个批次不合格。”丛先生向记者展示了盖有红色“济南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业务专用章”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样品为女士背心,检验日期为7月19日至20日,依据为我国纺织行业标准《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FZ/T01053-2007),检验结论为“不符合标准要求,样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此前H&M曾多次被检测出产品不合格。今年1月,上海质监部门检验H&M一款货号为“605040/2011.6”、规格为175/100M的针织毛衣,该产品纤维含量项目实测结果与产品标注的不相符。2010年6月,上海质监部门在抽检中发现H&M一款针织休闲上衣pH值不合格。“pH值不合格就有可能引起皮肤病。”丛先生说,“H&M服装出现这么多质量问题,应该给消费者一个说法,并诚恳公开道歉,最好是登报。”丛先生告诉记者,H&M拒绝了他的道歉要求,所以,他决定向市民展示检测结果,提醒更多消费者谨慎购买。

  -顾客检测报告被抢,警方介入调查

  不过,丛先生并没有顺利展示下去。“一下就窜出来俩人把东西抢走了,我都没反应过来。”丛先生向记者描述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当晚7点左右,突然从他旁边冲出来两个人,夺过丛先生的海报架和包就跑进了H&M店内。

  据丛先生称,由于事发突然,等他追出去时俩人已跑出去10多米,在H&M店内就“消失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只记得两个人都穿着黑色的短袖T恤,年龄在30岁以下,都为男性。“包里有不合格服装的检测报告和购物小票,还有几百元现金。”丛先生表示,他的相机三脚架是花1000多元买的,也被抢走了。没能追上抢夺者,丛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警方随后调取了商场和H&M专卖店的监控记录,准备通过视频寻找抢夺者,却发现这个时间段的录像“失踪了”。“H&M专卖店说硬盘坏了,所以没存下来,而商场的监控有录像,但唯独只缺事发那段时间的。”丛先生说。记者联系了负责办理本案件的振兴街派出所民警黄先生,他向记者证实了丛先生的说法。

  -H&M称不认识抢夺者,需总部处理

  “他们过来先抢海报,然后才抢我的包,如果只是普通的抢劫财物者,应该不会对海报感兴趣。”丛先生认为,抢夺的目的很明显,就是冲着写着H&M产品不合格的海报去的,是为了不让他继续“展示”。

  民警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时询问了H&M专卖店的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不认识抢夺者。他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H&M员工进行仔细询问,试图从外围调查找到作案者。根据法律规定,丛先生被抢物品价值超过 1000元,此案属于刑事案件。对于丛先生要求道歉和向全国消费者赔偿一事,H&M专卖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类衣物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再一个,他们也没有权力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上海总部处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