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企业团购145盒月饼 未出保质期大半长了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月饼没出保质期,买家要求商家赔偿1万5千元

  中秋佳节将至,不少企业都为员工准备了中秋福利。24日,高新区一家企业为员工团购了145盒月饼,可是收到月饼的员工却并不高兴,因为他们发现有一大半月饼都已经长毛了。由于长毛月饼未出保质期,并给企业员工造成了伤害,该企业遂向商家提出退货,并要求3倍索赔。

  “吃了月饼之后就拉肚子,来回跑了好几次厕所,跑得腿都软了。”28日,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吃了企业发的福利月饼后就出现腹泻症状,而自己的不少同事也都出现同样情况。徐女士的同事王先生并没有食用,“我拆开月饼包装袋后,发现月饼已经长毛,就没敢再食用。”

  据了解,徐女士供职的企业位于高新区。由于中秋节将至,该企业于24日花约7400元为员工团购了145盒月饼。“买了豆沙松子、黑芝麻和蛋黄三种馅的,其中豆沙松子和蛋黄的是酥皮的,这两种月饼长毛的最多。”该企业工会主席李先生介绍说,145盒月饼中一大半都已长毛。

  记者在这些问题月饼中看到,月饼的包装袋上所印的生产日期是2012年9月5日,保质期为45天。然而透过包装袋能看到,月饼的表皮上有发黑迹象,拆开包装袋后,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霉味。“离保质期还有20多天就已经有这么多长毛的了,其它的我们也不敢吃了。本来是为企业员工发的一点节日福利,没想到竟让员工遭罪了。”李先生说,他们准备退货,并向商家提出其中两种出现长毛月饼的3倍赔偿,约计15000元。

  28日下午,月饼生产厂家营销总监谭先生告诉记者,“这批月饼是今年的新品种,生产时也已经经过了质量检验,可能是因为不加防腐剂和添加剂,就出现了这种问题。发现月饼长毛之后,已经将各大商场的同类月饼下架,大概已经回收了4万个月饼。”谭先生同意买家提出的退货要求,“但是索赔要求还要跟公司汇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