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保姆盗窃雇主案渐增多 曝家政服务行业规范缺失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法制日报

 



  今天“拿”走金吊坠明天“拿”走名表

  保姆盗窃雇主案增多曝家政行业规范缺失

  上海一户富裕人家请了3个保姆,本以为可以安心放心,岂料,雇主无意露富,保姆见钱眼开,频伸贼手,引发一起罕见财产犯罪官司。

  如今,家政服务的社会需求日趋旺盛,在这种需求背后,则是屡见不鲜的保姆刑事犯罪。而对家政公司的管理,家政公司对服务人员的管理培训也没有完善的监督机制。有业内人士认为,建立并完善家政服务行业规则应成为当务之急。

  保姆盗窃雇主财物获罪

  上海市民徐老先生家境殷实,老先生夫妇与女儿女婿住在小区同一栋楼里。女儿女婿婚后生有一女,有一个保姆料理家务。去年年初,女儿女婿又添了一对双胞胎,欣喜之余,觉得3个孩子实在照顾不过来,全家决定再请两个居家保姆,于是,杨阿姨和张阿姨通过家政服务公司介绍先后来到了徐家。

  张阿姨通过闲聊和观察知道雇主经济条件非常好,居室内的橱柜抽屉从来不上锁,很多贵重的东西随意放置。时间不长,张阿姨就对雇主贵重物品的摆放位置了如指掌。去年8月26日晚上,她趁着雇主家里没人,独自一人来到卧室,不开灯,摸黑在房间里搜索着。几分钟后,她带着一只CARTIER牌的女士手表、一只金手镯和一只金木鱼出来了,张阿姨起初还有点担惊受怕,可过好些天,雇主没有丝毫反应。于是,张阿姨放开胆子,隔三岔五“拿”走雇主家的小金猪、小金牛、浪琴表、现金、消费卡等。她自己“拿”了还不过瘾,竟然又把杨阿姨拖下浑水。

  去年11月27日晚上,张阿姨在徐老先生卧室里看见一条裤子裤袋里全是现钞,她习以为常地抽了一叠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雇主终于发现并报了警。第二天,张阿姨和杨阿姨被警方带走,两人供述了所有的盗窃事实。最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张阿姨和杨阿姨两人的行为都构成了盗窃罪。张阿姨盗窃数额达15.4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1万元;杨阿姨盗窃数额达1万余元,数额较大,判处杨阿姨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