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旅游监察部门警示:“一日游”也要签旅游合同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在处理纠纷过程中,要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损失的进一步扩大,返程后及时向有管辖权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依法、理性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旅游者参加自助游,避免单独行动

  除了跟团出游以外,“十一”期间不少市民也会选择以自助游的方式外出,由于自助游属于“风险自担”的行为,大多通过网络平台招揽会员。济南市旅游监察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参加户外活动安全第一,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对于不同年龄的市民来说,要根据个人年龄特点和体质状况选择户外项目和线路,量力而为。活动中应避免单独行动,更不要个人冒险。

  在外出之前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可查询当地的近期天气情况。如果是一群人外出,那么最好推选一位有经验的团友带队。最好是在出行前制订活动预案,经过事先考察确定线路。

  旅途中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旅行途中注意跟随团队,记住所乘车辆的车牌号、领队、同行队员及相关急救机构的电话号码。

  旅游者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保障途中的安全。在投保意外险时,要看清楚每份保险的保险责任和保障范围。同时,要掌握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学会一些救生器材的使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