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订票钓鱼网站增加 真假铁路订票网仅一字母之别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武汉晚报

 



  www.12306.cn、www.12306.cm,你看出来哪个是真正的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订票网站吗?

  如不仔细看,很难辨认,前一个是真购票网站,后一个是山寨的。

  昨天,全国最大“网址云安全”360监测中心发现,近两周来,订票钓鱼网站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一些网站仿冒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利用十分相似的域名迷惑用户,用户很容易因为输入错误而误入钓鱼网站。

  记者发现,www.12306.cm建站时间很短,与www.12306.cn网页很类似,左侧也有购票、订票、退票的栏目。还有几家是金融公司的推广营销。

  铁道部门表示,官方售票渠道仅限www.12306.cn和电话95105105,并没有授权其他网站开展类似服务内容,也不允许其他网站(各地方铁路局官网除外)链接,网民请不要轻易点击或拨打网上搜到的购票网站或购票电话。

  360安全专家提醒,类似仿冒网站还有www.12306.cn.com等,浏览器、安全卫士用户自动拦截钓鱼网站,浏览器“网站名片”功能,显示网站真实身份信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