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国庆档电影院游玩攻略 四部大片看点全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娱乐

 



  

  《环形使者》海报

  

  《环形使者》剧照

  《环形使者》

  导演:莱恩·约翰逊

  主演:布鲁斯·威利斯/约瑟夫·高登-莱维特/艾米莉·勃朗特/保罗·达诺/许晴

  上映日期:2012年9月28日

  推荐理由:《环形使者》当然不是一部烂片,但也不是所谓的“神作”。

  《环形使者》想象了一个颓废的未来世界,人们将想要消灭的人送到过去,由所谓的“环形使者”一枪爆头,但有一天发生了意外,被爆头的人跑掉了,而这个倒霉的“环形使者”发现跑掉的这个家伙居然是未来的自己。

  西方很多影评对《环形使者》让未来的人和自己见面这一个设定很是赞赏,甚至将它拔高到“怎么消灭本体”的哲学高度。坦率说,这样的设定也谈不上有多么高超,不过对以往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中“未来和过去的自己不能碰面,一碰面世界就毁灭了”的设定做了一个否定而已。

  《环形使者》的内核其实没那么深奥,到了电影结束,它要讲的也不过是,只有爱才能解决问题,只有牺牲才是王道,无非如此。这其实是商业片的标配,《环形使者》就是这样,看上去有点小文艺,但归根到底,它还是一部商业片。

  它的科幻元素也并不多,在天空飞的摩托?可以收缩的平板电脑屏幕?还真没多少新意。倒是它对未来世界(未来世界中的现在)的表现,那种后工业时代的颓废,透露出一股浓郁的“这个世界已经完蛋了”的气息,还挺有趣的。

  至于许晴,她在片中的戏份不多,给人的印象就是拍了一部床上用品的广告片。不过,她与布鲁斯·威利斯的舌吻还有点看头。

  适宜人群

  1、从不看国产片的人。

  2、一般的科幻迷。

  3、喜欢后工业元素的人。

  这些人最好别去看

  1、高级科幻迷。

  2、超级爱国,什么都用国货,抵制美货的人。

  3、非常理性的人,在电影里看到一个小BUG就难受不了的人。

  4、以为《环形使者》是《12只猴子》的续集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