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国庆档电影院游玩攻略 四部大片看点全解析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娱乐

 



  

  《危险关系》海报

  

  《危险关系》剧照

  《危险关系》

  导演:许秦豪

  主演:张东健/章子怡/张柏芝/窦骁/卢燕

  上映日期:2012年9月27日

  推荐理由:《危险关系》改编自1782年拉克洛写的书信体小说,这本小说讲的是一位夫人和一位子爵用性作为武器,互相利用互相攻击的故事。这本小说改编成许多版的影视作品,比如韩国2003年就把它改编成了电影,叫《丑闻》。

  这样一本刺激的小说,在改编时候去掉其中情色的元素,势必会将原著的光彩减少许多。从章子怡和张柏芝主演的这部《危险关系》来看,确实如此。这其实在电影开拍时就可以预想到,以中国的电检制度来说,哪怕表现原著十分之一的性描写,都不可能得到允许。

  就算不与原著和之前的改编作品作比较,《危险关系》看上去都不是一部好电影。它的确在改编上花了很多心思,请严歌苓来做编剧,将故事的大环境搬到了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并为了迎合电检制度,在其中加入了抗日的元素,就算是这样,整个故事仍然显得空空荡荡,落不了地。它看上去仍然象一个发生在外国的故事,只不过故事中的女主角都长了张中国人的脸,说中国话而已。

  张东健、章子怡和张柏芝都算得上是有演技的演员,在这部电影中他们也都还算卖力,比如章子怡被张东健强吻的戏,她就表现得很好,想拒绝,但又象被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心底深处渴望,但又不得不压制住,无法面对自我的矛盾,绝望地流泪,章子怡在那场戏表演得很丰富,充分展示了她的实力。

  《危险关系》不是一部特别坏的电影,不是那种每个细节每个毛孔都透露着“烂”的电影,将这部电影拆碎,好像它每一部分都还过得去,但合在一起,整部电影就是无法让人入戏,就是无法让人感动,你与银幕的距离不是一个电影厅那么远,好像足足有几公里那么远。

  适宜人群

  1、张柏芝、张东健、章子怡任何一人的脑残粉即可。

  2、不相信中国的电检制度有多厉害的人。

  3、迷信许秦豪的人。

  4、哪怕电影中只出现了一幕抗日的戏,也要去追着看的狂热爱国分子。

  这些人最好别去看

  1、看过原著,或者其它改编版本的人。

  2、喜欢谢霆锋,因此一看到张柏芝就想吐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