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搜索》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陈凯歌四次申奥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娱乐

 



  

  《搜索》代表中国内地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腾讯娱乐讯 (文/柏小莲)电影《搜索》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月29日上午,腾讯娱乐从《搜索》的宣传方新丽传媒获此消息。加上杜琪峰导演的《夺命金》代表香港地区,张荣吉导演的《逆光飞翔》代表台湾地区,今年华语片“申奥”阵容已经确认。这也是陈凯歌导演第四次“申奥”。

  陈凯歌第四次“申奥”

  每年的九月底即是奥斯卡报名的最后截止日。9月29日上午,腾讯娱乐致电《搜索》的宣传方新丽传媒,得知《搜索》已经确定将代表中国内地参加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据了解,经过电影局组织的9人专家小组进行投票,陈凯歌的《搜索》击败包括《白鹿原》在内的其他华语影片获奥斯卡报名资格,也成为继《霸王别姬》、《无极》、《梅兰芳》后,陈凯歌第四部“冲奥”作品。

  根据奥斯卡外语片报名规定,必须是在2011年10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之间上映,且须在营业性影院公映七天以上。往年的“申奥”大热门导演张艺谋今年忙与张伟平拆伙另起大旗而无电影作品问世,冯小刚的《1942》和陆川《王的盛宴》因未达到公映要求而不具报名资格,之前热门影片《画皮2》与被某影评人称为“最具潜质冲奥”的《危险关系》也不幸出局。

  奥斯卡外语片成“欧洲三大”竞技场

  在8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递交的名单里,各国都选派电影中不乏电影节获奖作品。而今年欧洲三大电影节的三部大奖影片悉数报名,戛纳金棕榈大奖《爱》代表奥地利、威尼斯金狮奖金基德的《圣殇》代表韩国、柏林金熊奖《凯撒必须死》代表意大利。其他报名影片还包括去年创造法国票房奇迹的《触不可及》,以及丹麦史诗电影《皇室风流史》等。

  2013年1月15日初奥斯卡将公布5部提名名单,2月24日正式颁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搜索 申奥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