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住建部专家:楼市限购力度不会减弱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由腾讯房产频道主办的“中国房地产价值论坛”在北京召开,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会上称,房地产限购政策不会改变,房产税试点将加速推出。

  >>政策预判限购政策一段时间内不会改变

  关于政策走势预判,很多开发企业预期明年限购政策会松动。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与房地产相关的四大政策,房产税、加息和限贷都已经有了变化,惟有限购政策没有变化,而且在一段时间内也不会变化。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院教授董藩也称,限购政策不会取消。

  ■北京看点

  关于北京限购政策,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明年北京调控政策依然会延续今年态势。房价方面,陈志表示,北京房价下半年均价会有小幅度的攀升,但不会很大。

  >>观点争锋

  房产税加速推出VS取消试点

  针对目前社会关注的房产税政策,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称,房产税试点“肯定要推出,而且要加快”。

  广东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表示,房产税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逐步深化下去,可能取代土地出让金,它是一个长期发展的方向。

  ■另类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则在论坛上建议取消房产税试点。许善达称,中国的税收应该主要以增量税收为主,不应增加甚至应该减少存量税收,而房产税就属于存量税收的范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