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协会提倡消费者使用浓缩洗涤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1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张辛欣)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郑舞虹29日说,若将市场上80%至90%的普通洗衣粉替换为浓缩洗衣粉,每年可减少204至230万吨的化学品排放。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提倡消费者使用浓缩洗涤剂,引领低碳生活,助推洗涤剂行业转型升级。

  郑舞虹说,与普通洗涤剂相比,浓缩洗涤剂提高了单位体积的洗涤剂有效成分含量,从而增强了洗涤效果,进一步减少了非有效化学品和水的使用。

  目前,浓缩洗涤剂已成为全球洗涤剂市场的主流。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洗衣粉产量达到374万吨,洗衣液产量超过100万吨,其中浓缩洗衣粉只占洗衣粉总量的4%左右,浓缩洗衣液所占比例更小。

  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测算,若将中国市场上80%至90%的普通洗衣粉替换为浓缩洗衣粉,则每年可减少204万至230万吨的化学品排放。其中,在生产和运输过程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7.56万至87.45万吨。

  为此,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提倡消费者使用浓缩洗涤剂,在倡导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的同时助推洗涤剂行业转型升级。

  同时,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推出了相应的证明商标以及管理办法。为保证消费者利益,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建议消费者选用带有“浓缩洗涤剂标志”的产品,并登录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查询验证获得标志的品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