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年轻版”《蒙娜丽莎》引争议 专家称其或是赝品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30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7日报道,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蒙娜丽莎基金会日前宣称,要在国内展出不朽名作《蒙娜丽莎》的“原版”,此番言论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掀起艺术圈有关该画作真伪的争论。

  报道称,瑞士蒙娜丽莎基金会历史学家斯坦利表示,这幅“原版”的画作名为《艾尔沃斯 蒙娜丽莎》,工作人员经过反复严谨的对比,最终得出结论―――它就是《蒙娜丽莎》的“前身”。对比卢浮宫博物馆的《蒙娜丽莎》,这幅“原版”画作上的女子的姿势、神态、眼神和笑容均与前者如出一辙,只是面容略显年轻,画面色调也更为明亮。

  专家认为,这幅画比卢浮宫的《蒙娜丽莎》早了10年。鉴于《蒙娜丽莎》的影响力,一旦“年轻版”的画作被证明属实,将在世界艺术领域掀起不小的波澜。不过,英国牛津大学专攻达 芬奇课题的教授马丁 坎普称,这幅作品“不对劲的地方很多”,例如达 芬奇喜欢在木质画板上作画,而这幅作品却是画在帆布上的,可能只是一幅临摹作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