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北京楼市“金九”成色不足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今年北京市9月楼市签约量陷入近期低谷,“金九”成色不足。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量为11030套,比8月的14525套下降约24%,是最近4个月来的成交低点;二手房住宅签约量为12580套,比8月的14286套下降约12%,为近5个月的低点。

  房地产界所说的“金九银十”一般是指楼市经历七、八两个月的淡季后,成交在九、十两个月出现爆发性的增长。然而,2012年楼市却呈现出“淡市不淡”的现象,签约量在7月创出年内新高,8月也运行在高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9月签约量却出现下降。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供应量未明显增加是导致“金九”成色不足的重要原因。8月中下旬出现的供应量减少,使9月上半月签约明显减少。在9月初,北京可售库存跌到了7.7万套,相比3月底减少1万多套。虽然最近预售项目增加,但因签约周期影响,供应量增加未在9月完全体现。同时,开发商“以价换量”基本结束,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出现价格止跌,之前热销的项目折扣减少,购房者开始犹豫,也影响了签约量。

  记者任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