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中国古董走俏美国市场 宫廷文物最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3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大陆的经济起飞,带动艺术品市场价格的上扬,而中国古代的珍宝、古董,更成为行家积极搜购、投资的对象。据行家表示,能跟宫廷“沾上边”的古文物,是当今最红、最看俏的骨董。

  美国“东方遗珠”(Oriental Heritage)公司总经理张桦日前带着来自中国大陆的中国古董鉴赏家团队,抵大华盛顿地区举办中国古董收购会,在主流报纸华盛顿邮报及中文报纸的广告,标榜去年曾以50万美金收购一幅徐悲鸿的《奔马》、15万元收购一幅齐白石的《寿桃》图等,吸引华洋民众手捧文物前往鉴定。

  9月13日下午在马州蒙郡希尔顿饭店的收购现场,有多人带着书画、瓷器及玉器前往鉴定,其中多为洋人。有些想鉴定文物的真伪,有些则想获知文物的价值,鉴定家们皆一一回复,并对其中有些古物开价,有意收购。

  现场出现的文物包括有已故近代画家程十发的《二湘图》,据收藏家表示,是70年代驻华期间直接向画家购得;另有一来自香港的华人,带着孙中山先生所题赠的巨幅《博爱》墨宝到场估价。

  有位洋人则带着一箱器具,其中一对20世纪早期的镶金花盆,估价5000元,虽未当场成交,但这位收藏家表示,价钱不错,家里尚有许多岳母过去从中国带回来的古物,将返家商量后决定如何处理。

  张桦表示,这是过去两年来第四度到华盛顿举办收购会,华盛顿地区因首府地缘关系,使节多,因此常会出现一些相当独特、具历史意义的文物。

  他说,现在当红的是能与中国宫廷沾上边的古文物,如明、清时代宫里的东西;另外,凡是富有文人气息的东西,如文房四宝或能显现“文气”的文物,也相当受欢迎。此外,有“物以稀为贵”的原则。

  这次华盛顿行,收购团队购入不少好货,其中包括数张齐白石的作品,以及古瓷器和玉器。(于茂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