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购房者持币观望出手谨慎 “金九银十”规律受挑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4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0月4日电(记者石志勇、张晨俊)持续不断的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使得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越来越多,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庆长假期间,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西安市一些楼盘,发现这些楼盘大都略显冷清,个别楼盘甚至无人问津。

  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西郊大兴新区的一个刚刚开盘的小户型楼盘,看到这里的售楼部略显冷清,少有市民前来咨询。销售小陈告诉记者,这个楼盘每平方米均价在6300元左右,按揭购房打99折,全款买房可以享受98折优惠。由于楼盘发售时间不长,目前只卖出不到十套,仍有百余套待售。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西安市凤城十路的一个大型楼盘,这里由于位置靠近市政府,交通条件较为便利,每平方米均价达到了8300元。记者看到这个售楼处没有其他购房者,一位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国庆期间,购房者可以在原有房价98折的基础上再打98折。即便如此这里仍然少有人前来咨询和看房,目前仍有大量剩余房源。

  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另一个大型楼盘于2012年7月开盘,由于距离市区较远,周围社区尚不成熟,价格相对较低,房子均价保持在4600元左右。据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在售的400多户房子目前仅售出数十套。国庆黄金周期间,该楼盘还在原有折扣的基础上,提出每平方米再减100元的优惠政策。

  记者看到,虽然推出诸多优惠政策,但前来该楼盘咨询的市民也并不是很多。其中有很多人还是因为假期出游至此,顺路前来了解一下行情。一位姓闫的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原以为受楼市“金九银十”规律的影响,销售应该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但目前情况仍是看房的人多,实际出手的极少。究其原因,主要是市民普遍对调控政策影响下的房地产市场抱有观望情绪,对房价进一步下行怀有期待,出手较为谨慎。

  西安市一家房地产网站近期所做的调查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这位楼盘销售人员的说法。在这个名为“西安楼市金九银十”的调查中,受调查者中只有两成表示会选择在“金九银十”期间购房,而近五成受调查者表示不会在此期间购房,剩余的三成则持观望态度。

  10月3日上午,在西安市浐灞区一个楼盘看房的杨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来看房是随机决定的,本来是和家人开车到附近游玩,看到有楼盘就随便来看看。周围人都说政府正在大力调控房地产市场,房价还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包括他在内的很多购房者现在一般不会轻易出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