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公安部: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向路面 保返程平安畅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5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苏楠)在中秋国庆长假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之际,公安部副部长黄明4日来到北京和河北等地,实地查看道路交通情况,检查指导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采取超常规措施,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投向路面,要严格检查、严格执法,绝不能放松县乡和农村公路,严查超速、超员、超载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切实把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交通秩序规范好,确保广大群众返程平安畅通。

  在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河北涿州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和河北省公安厅环京护城河交通指挥中心,黄明详细了解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状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勤务安排,对北京、河北等地公安机关节日前期交通管理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诚挚的慰问。他指出,今年中秋国庆两节相连,同时又是国家第一次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保畅通、保安全、防事故的任务更加繁重。连日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和考验,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忠于职守、辛勤奉献,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了节日前半段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安全畅通。

  黄明强调,从5日开始,道路交通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管部门要千方百计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根据每天的交通情况变化和交通运输部决定取消发卡措施的新情况,认真研判对道路通行和交通管理的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措施和警力部署,做到研判到位、措施到位、警力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指挥、决策、协调等工作机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与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协调,加强省际协调和区域合作,迅速采取应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事故快速处置水平,针对交通事故导致或加剧交通拥堵的问题,做到快速到达、勘查,快速清理、撤除。要进一步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互动,充分发挥媒体的引导作用,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引导服务。

  黄明要求,要注意统筹兼顾,既要加强返程高峰的疏堵保畅工作,又要做好面上的事故预防工作,既保畅通又保安全。要进一步采取超常规措施,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投向路面,切实把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交通秩序规范好,以良好的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要严格检查、严格执法,绝不能放松县乡和农村公路,严查超速、超员、超载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突出违法行为,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严格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勤务,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特别是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微型面包车的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