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三季度金价创五年来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5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本报讯 经过持续半年的盘整低迷后,国际黄金价格终于在9月份呈现全面上攻态势,9月份单月上涨5.1%。自今年7月至9月的三月间,国际金价从不到1600美元/盎司一举逼近180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上涨大约11%,创2008年以来同期的最大涨幅。

  9月27日,受投资者逢低买入和美元走低利好金价的拉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9美元,涨幅为1.53%,为近7个月来新高。

  虽然近几日金价略有触高回落之势,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0月3日收盘再次上涨,显示出交易商认为黄金期货的长期看涨前景未受触动。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779.80美元,涨幅为0.2%,盘中曾最高触及每盎司1784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轮黄金价格上涨,源自欧美日等主要经济体相继开始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在美联储推出最新一轮的“定量宽松”措施,且全球其他央行也推出了类似的货币宽松措施后,黄金期货价格最近一直都呈现出上行走势。

  受到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北京各大黄金卖场也已经在8、9月间连续三次上调金饰品价格。而黄金销售素有“买涨不买跌”的现象,金价越涨,投资者的购买热情反而越高。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多家金店内选购黄金类产品的顾客络绎不绝,黄金饰品、黄金工艺品和婚庆饰品类等非常走俏。国华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婚庆类饰品消费涨幅明显,销售同比增长了18.6%。而北京太阳金店黄金饰品的销售额也较平时增长超过30%,婚庆饰品的销售额更比平时上涨超过4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