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北京今起迎返程客流高峰 收费公路7日18时恢复发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今日起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车站周边易堵;市内景点客流量下降,大部分景点上午舒适度高

  

  昨日,北京西站迎来部分返程旅客。当天,北京西站到达旅客12万人,预计6日、7日迎来返程高峰。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赵亢

  

  昨天,故宫午门,一名男子购买门票后从售票口前的排队通道进入故宫。当天,故宫游客量环比下降30%。

  今天起,国庆黄金周正式进入“返程”时段。交管部门预测,公交场站以及火车站等地区,早高峰以及傍晚车流密集。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全市收费公路将于10月7日18时起在收费站恢复发卡。

  今日17时到20时 车站迎客流高峰

  昨日,铁路上下车旅客量73.53万人,同比增长9.9%;民航进出港客运量21.48万人,同比下降1.13%;高速公路客流量合计228.7万人,同比增长5.4%。昨天开始,民航和铁路的返京客流量大于出京客流量。这意味着,返程高峰即将到来。

  预计今天,进出京高速路将陆续迎来返程车流高峰。北京站、北京西站以及长途汽车站等也将提前迎来返京客流高峰。

  昨天,全市整体交通运行平稳。上午时段,受前往十里河商圈车流集中影响,南三环东段的西向东方向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高速路方面,京藏高速和京承高速上午都出现了出京高峰。

  从昨天情况分析,今天早高峰,北京西站周边车流密集。机场高速会在中午以后,频繁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17时到20时,也是车站客流高峰期,周边道路车多。

  收费公路7日18时恢复发卡

  昨日18时,市交通委发布通稿称,全市收费公路将于10月7日18时起在收费站恢复发卡。为确保高速公路运行通畅,车流高峰时期,各收费站保持开道率100%,并通过广播、微博、道路沿线可变情报信息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高速路运营单位表示,将按照交通委规定的时间恢复发卡。

  交管部门还提示,今天起到10月8日,每天10时至14时,2012年环北京职业自行车赛的运动员,将在海淀区翠湖北路进行赛前集中训练。

  届时,翠湖北路稻香湖桥至翠湖北路东口路段的双方向,除持有组委会核发专用车证的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这会对城北部地区的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去上述地区绕行。

  出行

  遇人多北京站加开出站通道

  昨天,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的返程客流不多,上下车人数处于运输淡季水平。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预计,铁路方面7日将达返程最高峰。

  昨日早上8点,北京西站人流量不大,打出租车也没有排长队。“我7号正式上班,买了4号的回京票,就为了避开返程高峰。”一位在北京西站下车的旅客说。

  北京西站相关负责人说,5日,西站客流保持运输淡季水平,还没有出现大批旅客返程的情况,预计6日迎来返程高峰。

  据各火车站提供数据,北京站昨天发送旅客10万人,到达旅客12万人。北京西站昨天发送旅客12.6万人,到达旅客13万人。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介绍,6、7日,如果遇到列车密集到达,出站人数过多的情况,将启用北京站西出站应急通道。

  北京南站预计,南站将在10月6日、7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每天到站旅客人数将突破12万人。目前,南站东、西停车场内的出租车调度站均已开放使用,旅客可以在此等候出租车。

  出游

  市内公园上午人少适合游玩

  今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倒数第二天,不少外出旅游、探亲的市民已经返京。不想宅在家度过假期最后两天的市民,可以选择距离短的市内特色景区出游。

  数据显示,天坛、动物园等市区内的公园上午游客相对较少,家庭游览比较舒适。

  另外,八达岭森林公园是长假后期直至整个十月份都很适合游览的景区。由于海拔平均750米,加上森林茂盛和古长城隔挡作用,使得该公园气温比市区低5℃-10℃,促使红叶更早变色,成为北京最早可以观赏红叶的公园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内红叶率已经达到三成。

  【长假后期游园攻略】

  天坛:上午游园舒适度高,下午1点至4点人较多。

  动物园:上午及下午3点后,游园舒适度高。中午12点至下午3点人较多。

  中山公园、香山、植物园:中午12点至下午4点人数较多,上午的游园舒适度更高。

  北海、景山、陶然亭、玉渊潭、紫竹院:全天游园舒适度高。

  国内中长线游客开始减少

  据新华社电 中秋、国庆长假第6天,部分地区中长线游客开始回落,游客接待高峰较前几日有所降低。记者5日晚从全国假日办获悉,部分热点景区游客接待量已回落至最佳接待量以下,短线游、散客游依然保持平稳增长。截至17时,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47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8.35%;收入24616.9万元,同比增长25.93%。

  统计显示,当日一些景点游客接待量仍处高位。敦煌莫高窟为最佳接待量的5倍,厦门鼓浪屿为最佳接待量的6倍,南京中山陵为最佳接待量的10倍。而北京八达岭,河北承德避暑山庄,苏州虎丘,杭州灵隐,湖北神农架,湖南韶山滴水洞,三亚天涯海角和南山,西藏布达拉宫等大批热点景区,游客接待已处于最佳接待量以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