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法德意统计机构预测欧元区衰退将持续至今年底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5日电 (记者李明)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统计机构5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形势研究报告显示,欧元区经济轻度衰退将持续至2012年第四季度,2013年第一季度将恢复至零增长。

  报告显示,欧元区整体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零增长,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2%,第三、第四季度环比预计将分别下降0.2%和0.1%,2013年第一季度回升至0%。

  报告称,不确定因素和财政整顿导致欧元区内需大幅下滑,给个人消费带来负面影响,家庭购买力因为财政紧缩、通胀上升和就业形势恶化而减弱,固定资产投资将持续减少至2013年第一季度。

  在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114美元和欧元兑美元汇率1:1.30的假设前提下,欧元区通胀率将从2012年9月的2.7%降至2013年3月的2%。

  报告指出,上述预测也存在不确定因素,一方面,美国有关联邦债务问题谈判失败、国际贸易持续收缩和欧债危机恶化均有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另一方面,欧洲中央银行今年9月6日公布的新国债购买计划以及欧元区永久性救助机制欧洲稳定机制将减弱欧债危机恶化的风险,有助于欧元区恢复市场信心。

  今年7月,法、德、意三国统计机构曾预测欧元区衰退持续到2012年第四季度,之后将触底反弹。

  (李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