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蓝皮书:移动互联网“暴增” 信息安全问题凸现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 王茜)移动互联网发展将进入暴增期,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凸现。社科文献出版社日前在京发布《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2)》这样表示。

  蓝皮书认为,近几年,互联网移动化发展态势明显,其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传统互联网。由于手机用户基数庞大,随着2G网络在全球的普及和3G乃至4G的快速推进,移动互联网发展将进入暴增期。2011年全球3G的覆盖面积达到45%,全球159个经济体拥有3G服务,3G活跃用户已经增长至12亿。从2008年-2011年,世界手机宽带用户数量每年增长超过45%。

  蓝皮书认为,未来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空间巨大,新媒体的移动化发展,信息传播门槛的大大降低,意识形态安全和信息安全问题凸现。一方面,全球公民的各种各样的个人隐私几乎全部被集聚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器中,随时都有被泄露的危险;另一方面,由于新媒体信息内容并不分级,不分男女老幼都将面对同样的信息,尤其是移动传播缺乏规制,泛滥的淫秽、暴力以及低俗的不健康内容将会对青少年产生极大危害。

  (王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