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季度A股曙光乍现 五思路沙里淘金19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九月十大牛股出炉 恒邦股份大涨65%居首

  

  9月份A股沪指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创出43个月以来的新低。但是,在低迷的市场下,牛股依然频频出没。黄金创近期新高,小盘黄金股月涨65%摘冠。

  1 恒邦股份9月涨幅:65.44%

  受QE3推出的刺激,金价本月持续上扬,恒邦股份从中受益。统计显示,恒邦股份昨日收盘报24元,9月以来涨幅高达55.34%,居9月以来沪深两市涨幅榜第一名。

  今年上半年,恒邦股份共31家主力机构持有恒邦股份,持仓量总计1.01亿股,占流通A股61.4%。其中,基金持仓与一季度相比:增仓2家,增持13万股。

  2 天津磁卡9月涨幅:65.02%

  公司在前期有摘帽题材,即由“ST磁卡”变更为“天津磁卡”。由于摘帽一直是A股的经久不衰的炒作题材,吸引游资热钱。因此,该股在8月底、9月初,一度持续放量,资金深度介入。

  另外,公司还有银行卡题材。2011年年报显示,随着子牙厂区主体建筑完成封顶、津南厂区5项目建成投产,产业结构从单一制卡材料向制卡材料、工业胶带和纳米材料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

  3 中原特钢9月涨幅:55%

  对于该股的强势,主要是因为两点,一是紧张的边缘政治格局使得市场参与各方对军工股寄予了更多的投资激情。

  二是该公司相对独特的股本结构以及二级市场股价等市场因素优势。该股总股本近5亿股,但流通股本不足8千万股,这一方面说明目前游资在拉升过程中,不会遇到强大的抛压;另一方面也因为如此的股本结构适合实力较强的游资热钱进出。

  4 中海科技9月涨幅:47.7%

  中海科技(002401)连续5个涨停的表现还是让市场唏嘘不已。

  从业绩上看,公司预计2012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0%-16%;上年同期净利润3513.42万元。

  5 天业股份9月涨幅:46.94%

  金价大涨,因收购金矿,天业股份9月以来的表现堪称抢眼。本月天业股份多次荣登龙虎榜。游资炒作明显,浙江杭州、山东济南游资活跃度最高,济南游资多为卖方,杭州游资多为接盘方,但杭州游资且战且退意图明显。

  6 摩恩电气9月涨幅:38.5%

  近两交易日,摩恩电气连续报收涨停,该股自9月21日底部启动以来,累计上涨27.72%,成为近期市场的明星股。

  分析人士认为,其“股价超跌”+“流通盘偏小”,是该股成为主力游资选择作为抄底品种的主要原因,该股目前流通市值仅仅只有4.7个亿,最易成为市场游资主动出击的对象,而且从龙虎榜来看,参与交易最多的资金主要来自浙江等地区的营业部,没有机构参与,仅是游资在盘中炒作。

  7 沧州大化9月涨幅 36.32%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TDI价格最近已涨到了近三年以来最高价。

  今年以来,沧州大化集团努力克服国际环境异常严峻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影响,在国内化工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下降的情况下实现逆势上扬,不仅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异氰酸酯工业基地,而且成功跻身国际五大TDI销售商之列。

  8 北玻股份9月涨幅 35.14%

  在房地产行业未明显改观的情况下,北玻股份却从9月开始陡然走强,急速放量。什么撬动了北玻股份的涨停行情?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浮出水面:8月30日,一笔规模超过1631万股的首发限售股进入流通期,包括创投公司在内的一大批重要持股人开始有权减持套现,而在8月29日收盘时,公司股票复权后价格距离首发价仍有42%的差距。分析认为,北玻股份这波走强有可能是被套股东的自救行情。

  9 盘江股份9月涨幅 34.21%

  受益美联储周三议息消息,煤炭板块表现相对较强,盘江股份成煤炭板块上涨龙头。

  10 鼎汉技术9月涨幅 33.59%

  鼎汉技术自9月5日以来连拉的第五个涨停板。鼎汉技术一季报和中报均亏损,能在弱市连拉涨停,轨道交通概念或是游资炒作的理由。

  发改委9月5日公布批复总投资规模逾7000亿元的25个城轨规划和项目,这是国家“稳增长”战略的重要一步,这些城轨规划和项目,将给相关设备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受该利好政策刺激,从9月5日起,相关板块纷纷大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