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香港二手楼价指数连续二周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0月5日电 (记者苏晓)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升5日表示,反映香港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已连续二周创历史新高,正式超越110点水平。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升势不断,屡创新高。本周再升0.30%,两周累计升1.82%,最新报110.14点。该指数在第三季度已上升5.90%或6.14点;前三个季度则上升13.92%或13.46点。

  黄良升表示,本周公布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是反映9月中旬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本地楼价应声上扬,威力强过“港人港地”、“收紧楼按”等政策。美国QE3将继续刺激楼价上升,陆续会在10月份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上得到反映。而日本扩大量化宽松,则仍有待下周公布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中开始反映。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是一个每周发布的指数。它是基于在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的合约成交价编制,用于反映最新的香港地产市场价格变动。

  (新华社 苏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