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欧元贬值催生境外旅游“扫货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6日讯(记者 刘红杰) 近期欧元贬值给赴欧留学、旅游、“扫货”的市民带来了福音,买个普拉达都可以省将近两千元,更不用说价值不菲的钻石珠宝了。

  市民王先生刚从欧洲旅游回来,此行买了一个普拉达的包让他省了不少钱。“1270欧元,折合人民币九千多元,国内要卖15000元,省了不少钱呢。”王先生的算法,是按照欧元兑人民币八元多算的,如果是去年去欧洲,他省不了这么多钱。

  记者查阅了解到,今年的9月28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1815元,而去年的4月28日,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9.6445元。和去年相比,同样花费1270欧元,王先生省了1858.01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巴黎春天的LV和普拉达专柜,“可以说,排队的90%以上是中国人,我买了一个LV包、一个普拉达包,光排队就用了一个小时。”

  蒋先生对此深有同感。他买了一款浪琴女表,按照欧元兑人民币8元的汇率算,折合人民币7800元,比国内要便宜1/3。“很多人欧洲游都是冲着购物去的,现在汇率低,购物很划算,性价比提高了。”

  据了解,2012年是欧元诞生的第十个年头。现在正经历的是2011年5月份开始的第三次贬值。从当时1欧元兑换9.64元人民币到今年7月25日跌至1欧元兑换7.6473元人民币,创下十年新低。

  蒋先生说,欧洲的商家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巴黎春天甚至推出了黄金周促销期,娇韵诗、倩碧、雅诗兰黛等大牌不但可以打九折,还设有专门的华人退税区,退12%的税。这个黄金周促销期与中国国庆节的“不谋而合”,让人不得不相信这是专为中国消费者设立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