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世行报告称非洲近一半国家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据联合国电台报道,世界银行10月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持续衰退的背景下,2012年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继续维持较快增长,预计增长4.8%,基本与2011年的4.9%持平。

  报告指出,非洲国家经济并非没有受到源于欧元区危机新一轮市场波动,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发展中大国经济增长步伐放缓所造成的影响,但商品价格的持续高企,以及矿石出口的不断增长,促进了非洲国家的经济活动,并为该地区经济在2012年剩余时间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报告表示,非洲大陆新近发现的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矿产资源将为其创造一笔相当可观的财富。非洲的石油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近10%;如果按2011年的生产水平,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可持续供油41年。

  在经过10年经济高速增长后,非洲地区人均收入超过1000美元的中等收入国家的数量不断增加。在非洲48个国家中,已有人口总数达4亿的22个国家步入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另有10个人口总数为2亿的国家,也将在2025年前成为中等收入国家。

  报告认为,在全球经济依然脆弱的情况下,非洲的强劲增长仍然可能受到欧元区不断恶化的市场状况的影响。此外,粮食价格高涨,美国、俄罗斯和东欧一些国家干旱导致的谷物减产,沙漠蝗虫的肆虐以及持续不断的冲突,可成为非洲经济发展的隐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