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庆节后主板IPO将复工 结束两月“空窗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主板发行审核将在国庆节后重启。根据证监会公告,主板发行委员会将于10月10日召开2012年第17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上一次发审委召开会议审核公司的IPO申请是在7月31日。当日,多次闯关失败的深圳神舟电脑终于获得发审委的放行,而上海的麦杰科技则被发审委否决。此后,IPO便出现了近两个月的“空窗期”。然而在此期间,A股并未因IPO“空窗期”出现上涨,而不断下行。

  9月24日,证监会宣布创业板IPO重新开闸,9月28日对中矿环保和昊海生物两家上会公司进行首发审核。这给当时疲弱的市场带来较大压力。9月25日,沪深两市缩量收跌,9月26日,沪指盘中一度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

  9月28日晚,证监会官方网站披露创业板发审委2012年第6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两家上会公司审核结果“一悲一喜”: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审核通过,上海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发审核未通过。

  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沪深两市的IPO融资总额仅1025.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滑55.5%。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共有149家公司成功问鼎A股市场,同比下滑34.4%。其中包括73家创业板、52家中小板和24家主板。从比例看,创业板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中小板、主板占比分别为35%、1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证监会最新资料显示,沪深两市已经过会等待发行的公司合计93家,拟募集资金约600亿元,陕西煤业、中邮快递等超级大盘股蓄势待发。除上述93家公司外,目前证监会已经受理的拟上市公司还有638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