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十一京杭楼市陷休假状态 十月大涨的可能性小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长达八天的中秋国庆假期恰逢“金九银十”交汇,受假期因素影响,各地楼盘的成交表现冷暖不一,总体而言存量住房依旧供应充足,价格因素仍然是决定人们看房买房的关键所在。

  黄金周往往成为购房者选房看房的好时机,今年国庆假期却有点“冷”。一项调查显示,9000名参与调查者中仅12.5%的人表示国庆期间会买房。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显示,国庆节假期前三天,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仅为137套,比平日大幅下降。

  “十一”期间的杭州楼市也进入“休假”状态。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今年10月头三天,杭州主城区商品房累计成交量仅为65套,不足9月最后一天成交量的一半,进入十月,楼市成交较前期大幅下降。

  9月30日,素有深圳四季度楼市风向标之称、为期5天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如期举行。然而,这个打着“咱深圳人的购房节”口号的秋交会,参展的本地楼盘只有20余个,仅占参展楼盘的两成。并且,其中只有8个项目处于实际销售期,其余项目只是来“提前打个广告”。

  与深圳相似,长假期间海南省内的各大楼盘门可罗雀。在三亚“尚品华庭”楼盘,售楼人员表示现在楼盘均价24000元每平方米,带精装修,但是仍然卖不出去。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上半年前几个月的淡季不淡,为开发商出货提供了机会,使得其手中资金较为充裕,支撑了当前的房价。未来,在楼市深度博弈期,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将决定着房价的优惠力度,不排除房价下调的可能,但大幅降价恐怕很难实现。

  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已经开始的开发商大肆拿地,会促其加大回笼资金的力度以保持优良的现金流,未来可能仍会采取快速“跑量”的方式,对短期楼市的成交将起一个助推作用。但像去年底那样采取牺牲利润“以价换量”的激进方式可能不会再出现,小幅度、阶段性地促销,既保证成交量,又保持价格平稳的市场策略很可能成为主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