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假日外地客"带火"北京车市 亚市外地客占四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长假8天,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全部开业,因为价格相对便宜,而且车型、款式都更多,北京车市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单就10月1日到3日这三天来看,亚市交易了近800辆车,还是‘小火’了一把,平时周一到周五5天的平均总交易量也就在300多辆。”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昨天下午告诉记者。

  旅游顺带买车

  洪杰先生和两个朋友开车从邯郸来到了北京,特意在昌平区找了个酒店住下。“这次来就是准备陪两个朋友去八达岭玩儿,同时我自己去亚市买了辆奥迪A6开回去。”洪杰告诉记者。

  转了一圈儿后,他选中了一款40.98万的奥迪A6,算了算账,比在邯郸问的价便宜了1.2万左右。“今年高速开回去还免费,挺好。”洪杰决定一天后来提车。

  亚市一位资深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假日来亚市选车的外地客户占到40%以上,来买的车型从经济型、中级车到豪华车都有。“周边客户多,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北的,他们大多结伴而行,买车顺便旅游。北京淘车价格相对便宜,而且车型、款式都更多。”

  日系车优惠扩大

  颜景辉还透露,这个长假内,本就处于销售低谷的豪车和日系车的价格优惠进一步扩大,以求早日恢复销量。“比如20.28万的雅阁,9月底优惠3.4万,现在优惠3.8万;CRV9月是平价卖,现在优惠达8000元;15.78万的思域节前优惠1.6万,现在是优惠1.8万。豪车也是如此,93万的奔驰S300节前优惠16万,现在扩大到优惠17万;42.66万的宝马328节前还是平价卖,没有优惠,现在可以有1.3万左右的优惠。”

  热卖车优惠减少

  “早知道节前买了。”10月2日上午11点,在亚市逛了俩小时后,于女士有些小懊恼。家里的赛欧开了9年了,孩子去年出生后,今年家里一直琢磨着换辆车。“途观和新帕萨特我都挺满意,9月我看过一次,那时候途观加价6000元,21.8万那款新帕萨特优惠1.2万,当时犹豫没想好,决定放假再看看,结果今天一看,途观说是得加价8000元到1万了,新帕萨特只优惠1万。”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说,假期内,德系、美系、韩系的热卖车型优惠均有减少,幅度较9月大概减少0.5%到3%,大多数优惠缩水了2000元到4000元不等。“比如君悦,节前优惠3.5万,现在缩水到3.3万;再比如现代ix35,节前最多优惠3万,这几天平价卖了,没优惠。”(本报记者 孟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